好喜欢

010柒:

被吐槽很久不画肉肉. QAQ

臣妾冤枉啊...  书稿进度我略迷茫.

准备等编辑指点迷津. 


今天腿个肉吧. 

顺便回答下以前部分问题. 


问: 肉肉的粉质感好难画啊!!! 求解脱~

答: 留白是关键.  水痕根据肉肉品种可以助攻粉质变化.

比如这幅画里的桃美人(也许也是星美人)  算是肉肉里粉厚的代表了. 

而且固有颜色非常浅.  但没关系啊.  注意大量留白的同时少留水痕边缘就好了.


问: 怎么把肉肉画的很梦幻啊~固有色那么浅环境色怎么上啊?

答: 关键是留白.  噗.   是的. 水彩的难点之一就是留白. 然后即使是干画法也忌讳让画面干涩. 要水润才是水彩的特性表达.  当然了. 你超写实. 你就是很讨厌水痕. 你就喜欢把水彩画成其他感觉. 你当我没说话吧QAQ.  至于梦不梦幻的看自己的色感掌握..   画画不要太拘束自己...有些环境色不能画死了...   大胆的配色尝试就慢慢摸出感觉了...   然后有些颜色很跳跃很时尚很彪悍的就不要乱来吧. 多用经典的稳重颜色练习基本色感是王道. 


问: 为毛我画的肉肉很平啊! 像块饼啊! 

答: 除了最基本的黑白灰调子关系的表达. 就是体积感了. 体积是啥?  去摸摸肉肉. 摸摸自己的鼻子..  ( 你是不是变态啊?  恩.....摸吧..到处摸..就晓得什么是体积了.....    然后就去想如何画出体积感.    

你说的我看不懂!   QAQ... 那大概学下素描基础吧!!!! 急个毛线啊? 


问: 为毛你今天打那么多字啊. 我不想看啊~

答: 我手好冷啊. 打字活动下不行嘛!  看到这里的都是好人啊. 感谢. 


评论
热度(120)
< >
© Ve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