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

任天翔:

爸妈不在家

当时看第五十届金马奖颁奖礼时,新加坡的新晋导演陈哲艺可谓独领风骚,该片也囊括了(最佳剧情片)、(最佳新导演)、(最佳女配角)、(最佳原创剧本)四项大奖,另外在其他国际影展上该片也收获颇丰,这足以令人投以关注,陈哲艺以29岁的年纪企及如此的高度,实在让人感慨,也燃烧起了无数青年电影人的斗志。

纵观本片,的的确确可谓涓涓细流、朴实细腻,没有华丽,没有感天动地,但就是这样的片子,赢得了无数功成名就之评委的掌声和认可,它的成功源于真实,源于故事性,似乎宣告着电影的初衷。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,于我而言,本片的观赏性和启迪性都恰到好处地与片子的主题吻合,感情太过就会做作,感情不足就会肤浅,拿捏到位的确颇具功力。

故事清晰完整,讲述一个双职工家庭无力照顾儿子而雇佣一位菲律宾女佣,儿子顽皮淘气终在与女佣的耐心关爱下建立感情,而金融危机的大时代又给家庭带来了经济危机,父亲失业又投资失败,不得不辞退女佣。而女佣自己家庭的烦恼无疑给影片同样在人们面对无奈的情景下,又增添了一层无奈,而这恰恰是生活本身。影片最后以杨雁雁生产结尾,以新生命带来的希望结尾,升华了主题————人生在世,烦恼与无奈总会不期而遇,但希望常在,希望在于自己!

本片推荐给仅仅在于欣赏电影故事剧情的观众,值得细细品味和发现,而喜欢刺激、感官、惊悚、悬疑和感伤的,可以绕行。

评论
热度(54)
< >
© Ves | Powered by LOFTER